Myzilla

  Myzilla是由個人所發起的『搜尋紀錄器 + 攜帶式的 Bookmark + 自定義短網址 + 瀏覽提醒機』Open Service,主導發起者為食夢黑貘,作者是一位家住淡水,每天坐捷運通勤的工程師(但我覺得他應該不止是位工程師,應該是位經理級以上的前輩),偶有閒暇變會在捷運上使用PDA寫寫日記,而後經由PChome發報平台發出電子報!
  Myzilla這個Open Service專案就是我從他的捷運日記裡所看到的消息!那什麼是Myzilla,在Myzilla介紹裡己經簡單的說明了,接下來我再為大家翻成更白話一點!


  Myzilla,是一個『搜尋紀錄器 + 攜帶式的 Bookmark + 自定義短網址 + 瀏覽提醒機』的Open Service
  搜尋紀錄器:在Myzilla搜尋後可以將搜尋字詞紀錄下來,以方便日後再次搜尋
  攜帶式的 Bookmark:就是將Bookmark存放於網路上,到那都可以存取使用,功能類似FurlMyShare
  自定義短網址:將一整串長到拷妖的網址縮成短短的一句,可以輕鬆的記憶下來,重點在可自定義字詞,功能類似tinyurl
  瀏覽提醒機:可訂時間來提醒你該瀏覽你所要瀏覽的網站,如某筆熱門拍賣還剩8小時結束,您可設定每小時提醒您回去看看拍賣狀況,降低搶不到標的發生機率!
  初探Myzilla實在是摸不著頭緒,得花上好一段時間才大概搞懂Myzilla該如何使用,有興趣嚐試的朋友們得先有點心理準備,必須耐著性子好好摸索一翻(還是我的理解力太差?)等到上手後就會發現Myzilla和一般的Bookmark及短網址不一樣,實在是好用極了!
  再體驗下去會發覺social network,應該說Myzilla的主要價值就建立在social network上,可惜我使用的時間不夠久,無法明白將Myzilla的social network特色給表達出來,再此先略過不談!等到我摸熟摸透後我們再回來談談這一塊!
  Myzilla現在應該只算是在Beta階段,網站中許多功能也存在著小臭蟲,如三不五時就會看到MySQL Warning(這也可能是程式或系統正在進行更新的關係)或計數器在每造訪一次就加計一次等等,但我想這些並不是太大的問題,等到Myzilla整個完備後再來找錯誤也不遲!
  整個試用下來的感覺是,使用Myzilla需有一定的網路知識門檻,否則會像丈二金剛般的摸不著頭緒,當然使用些簡單的轉址及Bookmark服務是OK的,但要真正的靈活運用可就有點困難了(我也是屬於很困難的那種人),Myzilla給我的感覺是學術及實驗意味很濃厚,像是個以理論為基礎所發展出來的專案,但我想這專案最終應該還是會成功的!

4 thoughts on “Myzilla

  1. 熊瓶:
    想不到你動作比我快,把我師父跟團隊成員共同開發的MyZilla Open Service先介紹走了,在此謹代表我師父謝謝你的推廣。在使用上如果有相關問題的話,也可以問我啦!

  2. 原來Gene是你師父啊!
    哈哈..網路的世界還真小哩
    MyZilla是因為看電子報覺得有趣才去試玩看看
    試玩後感覺還真是挺不賴的!

  3. 看您寫了這些疑問, 我也更新了 wiki 上面的一些說明, 的確, 當時只是一個過期的 Bookmark Server 與 Search Histroy 的計畫, 後來接著因為一些突如其來的想法就變成這樣的計畫, 也蠻有趣的…
    的確一直在改, 還沒真正有一個較為定型的版本, 還在 0.x 版, 雖然功能比 MyShare@URL 與 del.icoi.us 不一樣, 比較偏個人使用, 因為個性就走小眾入線, 不喜歡把這種東西弄得每一個人都同質性太高, 而用 Data Mining 的方式來解決人的差異.
    文件與建議的部份還要靠大家幫忙說…

  4. Myzilla幾乎是每天都有在做更動而且它確實是一套與眾不同的Web Service
    我想網路上同性質的產品總是會兩三套以上,這些都是財團用錢所堆積出來的!但往往真正熱門且被網友們所津津樂道的卻又幾乎是熱心朋友一時興起所發想出來的產品
    Myzilla就俱有這種特質!我相信等Myzilla有主版本後,一定會再次造成一股熱潮,也謝謝食夢黑貘對網路服務的熱心公益!
    PS:終於看到您將捷運日記擺上wiki了,我個人覺得捷運日記應該算是Myzilla專案中最重要的文獻記載!也請您繼續加油!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