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之旅籌備篇

  自從高職畢業後,我們這群好友就無間斷的連絡到現在,無論是大夥生日或相約出遊幾乎總是全員到齊,很多朋友都說:『 拷!你還有和高職同學聊絡哦! 』是滴!不只高職,就連國中、專科都有在聯絡,唯一比較遺憾的是我並沒有和國小同學聯絡!原因是自從國小畢業後不久,我就遺失了我的通訊錄>.<   熊瓶我國小讀台北市立公館國小,我的同班同學有明橋、大明…等,如果有人還有那麼一點印象的話,請儘速與我聯絡XD


  好了!離題了!這次的台東之旅是於去年底開始籌劃的,時間訂於今年的3月18日~3月20日(拜託老天一定要是好天氣啊!千萬別下雨!T.T)

  本次活動我並沒有參與籌劃,所以要在這裡感謝本次最辛苦的籌劃人 – 蔡小白及訂房者 – 許小P

  下面為這次台東之旅的行前規劃,大家可以看看,旅遊行程已經寫的很清楚囉!行程問題的窗口為蔡小白、住宿問題的窗口為許小P,雜七雜八問題的窗口為我!如果有朋友有推薦行程或必遊景點也歡迎迴響,謝謝大家!

  

台 東 之 旅
主旨:

目的:增進新舊朋友感情~~~(十年之友)

時間:03/18 ~ 03/20 (六、日、一)

參與人員:許小P、蔡小瑄、張小妮、沈小瑩、趙小禮、林小吉
     葉小毛、徐小平、蔡小白、吳小雞、楊小保、Flower

出發時間:

車次 車別 台北 花蓮 池上 關山 瑞源 鹿野 台東 備  註
79 莒光 08:00 11:13 13:55 14:24 14:25莒光(直達)

第一天行程:
※早餐自理、午餐(吃火車上的便當)

1.03/18 早上07:30台北車站售票大廳集合(請帶手機以便聯絡)

2.PM13:55直達關山車站->山水軒接送到渡假村->(15分後出發)

3.關山親水公園:環鎮地圖如(參考附件一)

(騎腳踏車環鎮、親水公園散步、油菜花田拍照、飯店遊玩)

熊瓶插花說:『三月份已不再是油菜花的季節了Orz』

===================關山景點介紹=====================

《環鎮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自環保親水公園起稱為親水段,全長12公里,一面傍著清淺的紅石溪,一面向著遼闊的稻田,檳榔樹、灌木叢羅列車道旁,綠意環抱;當車道與紅石溪分道揚鑣後,坡度緩緩上升,向南彎進親山段,沿著關山大圳而行,由於地勢較高,下方的關山鎮全景及遠方的卑南溪、海岸山脈景致一覽無遺,沿途亦以枕木建造了不少的平台,供遊客遠眺及休息;順著大圳而下,車道又與平原相逢,循著卑南溪回到親水公園起點。自行車道以依循田間產業道路整建為主,除了農用車輛之外,其他車輛均禁止進入,讓民眾不受干擾地悠閒踩踏或散步其間。專用道以水泥鋪設,中間用紅色磚塊區隔成雙向車道,每隔一百公尺,在路中央以彩色瓷磚拼圖,美化路面及標示里程數。經過水圳或溪邊的道路兩側,則有枕木架設的欄杆維護騎乘者的安全,並具有樸拙的造景效果。

《油菜花海》

冬季可見嫩黃油菜花田一望無際,為花東縱谷這一片綠色大地憑添新姿。油菜花為有機肥料可食用。

http://tw.lifestyle.yahoo.com/060115/189/2rlih.html

關山肉丸 鄉情佐料 堅持最好

香噴噴的肉丸 牽繫遊子的心 抓住毛饕的胃

  來到關山鎮,不妨走一趟三十五年老店「關山肉丸」,店內的二代掌櫃何明昌是績優義消,不但店內賣出好口味,這裡也是各地打火英雄聯誼結識的聚會地點。

  關山鎮市區內香火鼎盛的寺廟天后宮,是鎮民的信仰中心,「關山肉丸」就位於天后宮前方。第一代店主何國樑,原本僅賣冰品,三十五年前前往彰化訪友,意外學到如何製作正統彰化肉丸,從此這家冰店就轉型賣肉丸。

  目前的店主何明昌為第二代,原本在台北經商,八年前自父親手中接棒,他熱愛地方,也基於回饋而投入義消工作,一旦有需要牠的地方,他就放下手頭工作前往幫忙。

  提到肉丸,何明昌眼睛一亮,對自製的好滋味信心十足,好吃的秘訣,他強調皮Q、醬料及餡好,缺一不可;皮要做到Q,他說,地瓜粉比例要比太白粉多,餡料則堅持選用上等的豬後腿內及竹筍較嫩的筍尾。

  除了肉丸,店內還有一道最受歡迎的餐點「切仔黃麵」,因老店已擁有為數不少的忠實顧客,曾有一天賣出八十台斤的紀錄。老闆娘說,很多關山的遊子假日回鄉都會來點上一碗,不知是否其間牽繫著濃濃的思鄉情味;還曾有一位全省走透透的饕客向何明昌表示,獨門湯頭與肉燥間有著說不出來的協調滋味。

  何明昌加入義消已有五年,曾獲得全縣著裝比賽第二名;至於印象最深刻的救援行動,是於一次車禍中奮力將一名孕婦由扭曲變型的車內搶救出來,原希望有一線生機,但因關山線鄉鎮至今沒有常駐的婦產科醫師,最後仍難挽回母親與胎兒的生命,讓他深感遺憾。

關山便當:三十年老店–源昌飯店

  用聞名全國的關山良質米,以竹片加工製成的飯盒,盛裝而成的關山便當,口感一級,風味絕佳。  當火車緩緩駛入關山火車站停靠月台時,您會聽到月台便當叫賣聲,此即聞名全省的—-關山便當。

第二天行程: (參考附件二)

1.司機大哥接我們去第二天的行程

2.卑南文化公園->初鹿牧場->卑南文化公園

===================各景點介紹=====================

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是台灣最大的坡地集中場,約54公畝,牧場屬於高台地,坡度不大,排水良好而且氣候溫和,雨量豐沛,因此牧草生長旺盛,可以終年提供青割牧草這邊沒有大型遊樂設備,沒有太多人工設備,加上它是屬於國家財產,經營的宗旨是以維持在維持"牧場"的正常經營,因此這邊一直 保持自然純淨的風貌在傍晚比較涼爽的天氣,一群黑白相間的荷蘭種乳牛,就會緩慢的在白色柵欄裡面散步但是唯一可惜的是,假日才推出的"鮮乳霜淇淋",我們今天就嚐不到了…

但是一大罐鮮乳才50多元,很便宜吧!!適合一大家來喝喔!!

初鹿牧場以乳牛為主要的經營畜產,所生產的鮮奶香濃醇美、品質良好、馳名全台,凡是到此一遊的旅客,無不讚不絕口。牧場內設置大陽傘及木桌椅,可供遊客一邊喝鮮奶,一邊瀏覽牧場的景色;並劃分出露營區、烤肉區、產品販賣部、鳳梨園、茶園、枇杷園和竹林等區域,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盡情擁抱整片原野風光。牧場芳草青青,映照著藍天白雲,青綠的草原一望無際。牧場中放牧的時間大都在清晨或黃昏,遊客可在相思林中的露天茶座休息片刻,一邊品嚐初鹿香醇的鮮奶,享受草原風光、一邊欣賞徜徉於大自然的牛羊,只見成群的牛羊悠閒地在廣闊的草原上漫遊、吃草,伴著初昇的旭日或昏黃的夕陽,與天地渾惟一體,呈現十足莊園風味。

卑南文化公園
(身分最特殊的公園)
卑南文化公園是全台第一座以現地保存史前聚落與墓葬遺址的考古遺址公園,園區旁更開放一處"遺址挖掘現場"讓民眾參觀 公園內的遊客服務中心,提供了學習教室,多媒體視聽室,卑南文化遺址相關展示與考古工作室的實景 公園內的廣大草皮,是一個適合散步,慢跑的地方喔!!在這裡,我們遇到一隻很肥的黃金獵犬…不過意外的乖 建議這邊播放的多媒體一定要看,我覺得設計以及拍攝的相當不錯非常的有水準,假如你要我推薦博物館的多媒體哪一個好…我會推薦這邊
卑南豬血湯 豬血塊相當的大塊,因為體積大塊的豬血塊不僅口感佳,而且散熱慢,可以讓香味四溢因此在咬的時候,要小心被燙到.湯頭還加了大腸,酸菜,韭菜,胡椒粉

第三天行程:

目前規劃遊玩的地點以接近台東市郊為主 or 海邊半日遊->台東車站-返家

返家時間->

車次 車別 台東 鹿野 瑞源 關山 池上 花蓮 台北 備  註
1058 自強 15:25 15:39 瑞源 15:56 16:10 17:59 21:00
2080 觀光 15:41 不售無座位 16:18 18:24 21:28 知本開15:10
1060 自強 16:25 16:50 17:07 19:00 21:51
1080 自強 17:30 直達花蓮、台北 19:28 21:45

===================費用=====================

遊玩地點:小熊、山水軒、關山親水公園、初鹿牧場、卑南文化遺址、海邊

交通工具: 觀光列車-溫泉公主號

住宿:山水軒渡假村、小熊森林王國

來回火車票:每人NT.1180(觀光列車)

住宿每人費用:NT.2200

請司機:NT.920

初鹿牧場:NT.30

1180+2200+950=4330

日遊行程:

方案一 第一天 台東市→卑南文化遺址公園→史前文化博物館→知本森林遊樂區(午餐)→海濱公園→鯉魚山→夜宿台東市(晚間可至頂岩灣山上泡茶觀賞台東市的夜景)

第二天 台東市→台東森林公園(騎腳踏車)→富岡(參觀漁港,中餐)→小野柳→杉原海水浴場→台東市

方案二 第一天 台東→小野柳→水往上流奇觀→成功(午餐)→三仙台→東河農場(夜宿)

第二天 東河農場→鹿野高台茶園→紅葉溫泉→~~初鹿牧場→知本溫泉(夜宿)

方案三 第一天 台東市→小野柳→水往上流奇觀→成功鎮(午餐)→三仙台→石雨傘→八仙洞→知本溫泉

第二天 知本溫泉→台東機場→蘭嶼機場→開元港→五孔洞→玉女岩→雙獅岩→東清(午餐)→龍頭岩→蘭嶼機場→台東市綠島二日遊

方案四 第一天 台東(搭船或飛機)→綠島(環島一週)→南寮搭觀光潛水艇→夜泡朝日溫泉

第二天 潛水、戲水→下午搭船或搭飛機返回台東縱谷南橫之旅

方案五 第一天 台東市→卑南文化遺址→初鹿牧場→鹿野高台茶園→海端(午餐)→初來→新武路峽谷→霧鹿→利稻山莊(夜宿)

第二天 利稻→向陽→大關山隧道→啞口山莊(午餐)

附件一(圖片取自山水軒渡假村)

附件二(圖片取自山水軒渡假村)

17 thoughts on “台東之旅籌備篇

  1. 幸褔幸褔….
    老闆可一圓您想走走之夢了…
    祝各位旅遊順利超快樂唷…
    ps.我可以投方案二 一票嗎..XD…
    還有老闆可以把握機會將您的O記老大哥發揮到淋璃盡致唷…

  2. 偶也要投方案二0.0.
    再請問一下厚…趟小禮速是呀??
    還有…感謝相關參與的"工作人員",來讓我們說聲"感恩~~"

  3. 哈哈哈, 我忘了介紹了啦
    那個趙小禮是我的同事
    他是一個活潑陽光的男孩喔
    之前他還有跟我們一起去衝浪呢
    他非常好相處的, 所以大家要多多跟他聊聊喔
    千萬不客氣吔…

  4. 不好意思
    趙小禮他說他是女生
    我誤會他了
    請不要把他分到男生房去
    ( 他真的是一個陽光的菲律賓女孩 )

  5. [香噴噴的肉丸 牽繫遊子的心 抓住毛饕的胃]
    毛饕是毛蟹的一種嗎??
    話說…我也想報名女生房~(羞)

  6. 你好
    我是一個大三生
    暑假又要到來
    但是期末考也要到來
    但是我們三五好友相約想要到台東玩
    只是因為大家都忙著期末考
    想要請教過來人
    如何籌畫會好一點呢
    我們大約4個人左右
    應該會從台南出發
    也想可以便宜出遊
    三天兩夜或
    兩天一夜也可以
    請幫助我們可憐的學生好嗎
    我由衷的感激

  7. 我們這次的台東行之所以好玩我想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在地人司機兼導遊!
    但妳們人數約四人的話我想可能沒辦法租小巴!妳們可以考慮租台轎車或機車
    建議有時間的話可以玩三天兩夜,若是兩天一夜應該是玩不到什麼,時間最好能挑平日,住宿若能接受兩天住同個地方的話還可再和老闆議價(交通工具連租兩天也是能議價)
    至於遊玩地點我推薦妳們可以去布農部落( http://www.bunun.org.tw/ )及至少一個海灘,關山鎮也可以去走走(雖然幾乎都在騎腳踏車,平日無運動者會鐵腿!)
    剩下的就得靠妳們自行決定了!

  8. 所以是司機代你們去玩就是嚕
    還是你們本來就認識她阿
    我們沒有人會開車阿
    騎機車
    應該騎不遠吧
    點跟點的距離會不會太遠呢
    不好意思喔要你回答哪麼多問題

  9. 對..是司機帶我們去玩的
    我們不認識他..是因為租車才認識的
    台東點和點的距離我想應該不能算近吧
    要看妳們怎麼玩,妳們可以儘量規劃離妳們近一點的景點
    醬子可以省下交通時間,也不會那麼累!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