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線上RSS Reader – Bloglines

  現在很多朋友都有看Blog的習慣,但確有不少人沒有善用Blog的RSS Feed來訂閱自己喜愛的Blog,導致文章更新時無法發現,瀏覽習慣還停留在Web1.0,對他們而言Blog只不過是個人網頁而已!
  今天我就來推薦我使用已久的RSS Reader- Bloglines,這套線上的RSS Reader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它提供了方便的Notifier(Blog通知器),他會在您所訂閱的Blog發出新文章時主動通知您有新文章出現,請您前往觀看!完全是Web2.0中的2.0,這才是真正的主動式啊!


  好了!廢話不多說,現在就來一步步教大家如何使用Bloglines,至於其他更多的功能也可以在上手後自行發掘,你將會發現Bloglines是個非常人性化的RSS Reader!
PS:以下圖片均可按圖觀看大圖
按下加入會員的連結

填寫簡單的基本帳號資料即可入會(入會完全免費)

入會後會看到右上方有一個藍色區塊提醒您尚未做身份驗證!
所以趕快用剛剛那個入會的Mail帳號收信做驗證吧!

收到信件後直接按下下方的驗證連結就完成了身份驗證,看!~~很簡單吧!~~

按下左上角的ADD就可以新增您喜愛的Blog了,在右方填入您喜愛Blog所提供的RSS Feed即可
Bloglines會自動挖掘對方的RSS Feed,當然有完整的RSS Feed更好!

在此網址有三個RSS Feed,任選一個都可以,
但要注意有的BSP會提供像迴響、相簿等的RSS Feed,選取時要小心呦!
至於下方的選項使用預設值就可以了!

成功訂閱後在左方即會出現您剛所訂閱的Blog,並告知您目前此Blog有多少篇最新文章

按下左方Blog的名稱就可以觀看此Blog的最新文章!
右上方的subscribers是告知您此Blog有多少訂閱人數

下載超方便的Bloglines Notifier
按下左方的Download Notifier然後在右方選取自己適合的作業系統後按下Download Now即可下載

執行剛所下載的程式並按下『是』即可

設定Bloglines Notifier的帳號
設定完成後就大功告成囉!
開始享受Bloglines所帶給您超方便的數位生活吧!

  以上就是Bloglines的基本使用方式,他還有許多貼心的小功能,等您用上手後可以自己去嘗試玩玩看,很方便的呦!
  Bloglines的文章並不是即時更新的,他是訂時由機器人至各Blog去捉取RSS Feed回來再收入資料庫中,所以有些朋友可能會覺得為什麼有的Blog明明有新文章而Bloglines中卻沒有顯示就是這個原因,而他機器人捉取RSS Feed的時間則不定,半天至一天不等,但總的來說他算是個很方便的Reader了!熊瓶誠心推薦!
  若喜歡即時更新RSS Reader的朋友們熊瓶也推薦目前火紅的Firefox,它有內建了RSS Reader的功能呦!使用Firefox來訂閱RSS也是非常方便的呦!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下載來試看看!
立即使用Bloglines訂閱本站:使用Bloglines訂閱本網誌

3 thoughts on “推薦線上RSS Reader – Bloglines

  1. 終於生出一篇文囉,
    吼..真沒意思也, 自己偷用那麼久的Bloglines
    現在才推薦給大伙用, 切…沒良心
    但是bloglines還真是做的很棒哩, 任何RSS版本幾乎難不倒他,..推一下推一下…

  2. 哈~~我懶嘛~~
    用到最後還是覺得應該擠一點時間出來推薦給大家
    我改天再來玩一下firefox的Sage套件
    firefox真的很不賴,有很多方便好用的套件^O^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