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車紀實

  原本報考駕訓班只是因為考慮未來可能越來越沒時間考駕照,所以先考下來放著!結果沒想到計劃趕不上變化!因為身旁多了位寶貝!所以也就開始認真思考購車一事!從原本打算購入我自己喜愛的PEUGEOT 206中古車,到後來考慮的諸多新車,結果最後是買了台中古車!真是一波三折的購車紀實啊!
PEUGEOT 206


  PEUGEOT 206這台車是我一直想要買的,我也幾乎就認定它應該會是我人生的第一部車,但寶貝怕中古車問題會很多!不安心,所以後來轉考慮新車!我們考慮了幾台新車!從TOYOTA的YARIS到MITSUBISHI的COLT PLUS以及最後日本原裝進口的Suzuki SX4,最後比較中意的是COLT PLUS及SX4這兩台!但若真的購買大概會選Suzuki的SX4,因為日本原裝進口再加上六顆安全氣囊及平實的價格真的是很吸引我們!
TOYOTA YARIS(一整個像發福後的206=.=|||)

MITSUBISHI COLT PLUS

Suzuki SX4

  後來某日我突然提說去看一下中古車好了!沒想到寶貝也答應了!所以我們就去前陣子廣告打很大的SUM車商聯盟,想說是由裕隆集團投資的!應該是有一定的保證!所以也就放心的去看了!一開始看了台現代(HYUNDAI)的MATRIX,整台車很新,才兩年價格也算合理30出頭,但就是顏色不太對!什麼青蘋果綠!實在是不符合我們的Style,所以後來也就不考慮了!後來又陸續去了幾次,看了幾台車,我中意FORD的Fiesta全新未掛牌新古車,而且還是整車德國原裝進口的呦!整台車給我的感覺真的很棒!坐進去就好像坐在咖啡廳裡!愜意極了!但寶貝不愛他的手搖天窗及手搖後車窗!而且寶貝說後座空間太小(我覺得不會啊!還挺大的啊!)哈!~~~所以也沒辦法!忍痛放棄!
FORD Fiesta (真的很棒!考慮小車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這台車!)

  之後又陸續坐了幾台車,直到坐到TOYOTA的CAMRY,寶貝對它的空間、舒適及車室內一堆燈滿意極了!直嚷嚷要買這台!遲遲不肯下車!我只好含著淚和她說……寶貝!我們是要買1.6的小車而不是2.0的大車(對我而言2.0是大車了!不像有人3.0還是小車!擠狼擠款命啦!~~唉~~~)最後她終於在我的勸說之下離開了那台車!但是只有人離開心還是在CAMRY上!我想!這多少應該和她喜歡TOYOTA有關吧!
TOYOTA CAMRY (其實我是小車中的小車!才2.0而已耶~)

  最後我們看了一台NISSAN的SENTRA,坐進去後車室內的燈和TOYOTA CAMRY一模一樣(位置),而且後座空間也不會太擠(奇怪!我覺得和其他1.6的差不多啊),儼然就像是台小CAMRY(雖然他是NISSAN的),而且價格不能說便宜,但對我們而言真的是很省!沒什麼負擔!雖然車子老了點!但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買這台小CAMRY!原因如下:
  1. 便宜
  2. 車況看起來還不錯
  3. 反正我們開車機會不多(沒必要買了新車放在年年折舊而且還同時承擔被偷的風險)
  4. 買這台我停在外面也比較不需要擔心
  5. 還是便宜….
  所以!我們決定了我們人生的第一部車,等未來有更多閒錢或是發達了或是中樂透….Anyway後,我們再換部好車吧!所以!今天我們就要去牽車囉!~~耶~~~
  最後我給我們的車(NISSAN SENTRA)下一個勵志語吧!『我長大要變成TOYOTA CAMRY』!哈哈哈哈~~
NISSAN SENTRA (我長大要變成TOYOTA CAMRY,但我現在還是NISSAN的SENTRA=.=|||)

批ㄟ思一:以上圖片皆取自網路
批ㄟ思二: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我們買的是長大後想變TOYOTO CAMRY的NISSAN SENTRA,不是TOYOTA的CAMRY呦!因為實在是太多人誤會了!所以在此澄清)

34 thoughts on “購車紀實

  1. 恭喜瓶大,買車啦!!!XD~~
    雖然是一波三折,
    買到自己喜歡的車子才是最重要的~
    M1還不錯啊…雖然是不大的車子,
    但是它的空間感,是讓人相當舒服
    坐進去也許沒能像坐在咖啡廳的感覺,
    拿杯珍奶坐在裡面喝也是夠愜意地!!!

  2. To 阿妮奇:
    目前只能實現這個願望~
    我真正的願望是….
    能在退休後買架飛機=.=|||
    (純擺示…看爽的~"~)
    To 蜜雪兒陳:
    謝謝囉~
    我們開車會注意安全的~
    To 貓尾巴:
    其實它不是M1耶~
    M1對我們來說太新了~
    他是1.6的180
    不過我會努力試著催眠自己~
    把珍奶想成是拿鐵滴~
    哈哈哈哈~

  3. 206開起來很爽,修起來會很幹,
    手搖窗絕對有他的好處,故障率低是其一,
    最重要的是,發生事故斷電時,能夠從容的搖開窗子逃生(所以很多歐洲車都用手搖窗)
    豐田2.0 CAMRY評價不錯,但是豐田的維修與零件向來不便宜,副廠零件也一樣,
    日產OK啦!!故障率不高,零件便宜,構造不複雜,失竊率低(因為有TOBE)
    我的雅歌就沒這防盜功能,
    所以我都用城市迷彩來偽裝~
    什麼叫做城市迷彩??
    就是都不要洗車也不要打臘,
    自然就會出現可以防盜的城市迷彩在愛車上了~

  4. 我真的超愛206
    我可以接受手搖窗~因為我覺得搖起來很可愛~哈~~
    我是不太愛TOYOTA~
    NISSAN就soso..
    反正我幾年前也就挺喜歡這台車的~
    所以就是他了~
    至於NISSAN Sentra M1我是越看越娘~
    娘到我不太想去開=.=|||
    城市迷彩科技防盜系統~
    這個好~我要學起來~
    哈哈哈哈~

  5. 買了嗎?Nissan的話我會比較建議你買5門Tiida耶,省油空間又大。Sentra的線條真的是太….
    還有206修起來其實不會很幹,只是想開冷門法國車需要比人家多一
    些熱情罷了

  6. 還有 瓶兄…….您貼的圖是市售版最高等級206 RC,2000cc的,買來什麼東西都不用改,
    連賽車椅都幫你裝上去了,而且是熱血車手必備的手排喔!!

    1. Have you ever thought about including a little bit more than just your articles? I mean, what you say is fundamental and all. Nevertheless think of if you added some great graphics or videos to give your posts more, &#2o80;p2p”! Your content is excellent but with pics and video clips, this site could certainly be one of the best in its field. Awesome blog!

  7. To Rex:
    買了啊~不過我都說買中古的了~Tiida那來的中古車啊T.T
    但說實在的~我也沒很愛Tiida~"~
    206就是要熱情啊~
    但現在熱情已離我而去了(大哭~)
    我知道我貼的那台是RC~
    其實我本來有一度考慮買206 S16
    但….太貴而且手排對新手而言有點累(汗~)
    To cyber runner:
    謝謝囉~
    希望他長大後真的能變CAMRY
    如果再老一點能變成賓士或寶馬那我會更開心XD

  8. 如果能弄到老306,那就真的帥爆了!!
    老306敞篷的更帥,
    雖然是手動開篷,
    但誰會沒事一直開開關關的呢??
    還有,
    喜歡熱血歐系小鋼砲的話,
    飛雅特的小車也不錯,
    福斯也棒,
    蘭吉雅跟愛快羅密歐都棒到靠杯!!
    不過….
    以上都需要金錢的支撐呀!!

  9. 一個字~『窮』啊~
    老306對我來說真的太帥了~
    帥到我有點不太能接愛~"~
    好吧~我承認~其實我是外貌協會的~XD

  10. 現在得手排車離合器部份都有液壓做輔助所以開起來已經不會有"左腳抽筋"的情形出現了,
    反倒市區行駛右腳要常常油門煞車左右交換還比較可能抽筋,而且練會熱血手排您的"寶貝"
    一定會更愛你啦~~~~

  11. 哇!!我也超愛206的耶!愛死它了…
    可是2手車也很貴…><"
    在台北還是開小車比較方便一點,呵呵~

    1. Kris M – I have never scene a more beautiful bride. These pictures look like a photo spread from Brides Magazine. Abolsutley beautiful – Well done!March 6, 2012 – 12:20 pm

  12. 唉呀,這傢伙,超久沒上部落格了..竟然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我就說嘛…
    你~~~~~~~~~有鬼,從你生日我打電話給你時我就從你和我講電話時怪怪的,
    呵!!幹嘛不好意思,片我都看過了..還去九份咧….歐.."我身旁多了個寶貝",
    好噁心呀..你真的是很欠揍耶..我的部落格你竟然沒有連結到我的..難過呀@@~
    好啦,管如何,賀你終於找到你的真命天女了,改天找出來看看唄~~要從實招來喲..
    要不然我會很直接的問喲..你也知道大姐我是很犀利的問法喲,你消息厚,~~

  13. 考慮一下吧,206耶…..去一些Club找其實都可以找到狀況不錯的二手車啦…..
    Sentra無法滿足你對車的渴望阿……..

  14. Fiesta也不錯啦,不過4速自排實在是不太有力就是了,手搖天窗其實也沒差,
    因為你只會在天氣很熱的時候開來散熱,等車子涼了之後你就會開冷氣而把
    他關上了。手搖天窗還有個好處,因為零件簡單所以比較不會出問題,206的
    天窗久了還蠻容易2266的。
    Sentra賣了啦,一起來擁抱法系Fun Car吧~~~~

  15. 沒想到這篇購車紀實引起如此廣大的迴響~
    不過 我真的也要來澄清一下
    熊瓶買的既不是SX4,也不是PEUGEOT,
    更不是我最中意的CAMRY~
    他買的是–>NISSAN SENTRA
    而且~已經買了哦~
    這樣應該很清楚了吧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