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技V500試用報告

  春節前不小心的發現羅技電子在去年底推出的新滑鼠—V500因為熊平在很久前就想幫NB換一隻無線滑鼠再加上家中剛好缺一隻滑鼠,所以在看完了老地方冰果室的介紹後就決定將這隻滑鼠列入我的考慮,隔日就飛奔至光華商場看實品,雖然我此行的主要目的為買KVM,但因為實在找不到我中意的IOGEAR GCS84B KVM又因為當日沒買到KVM所以就陰錯陽差的買下了這支V500,雖然我一直在猶豫是否該下手,因為他滾輪部份的四向觸控版設計是我最喜愛但也是我最害怕的一個設計,原因很簡單,因為新奇卻又怕使用不習慣!最終還是被潛藏在內心深處無窮的敗家慾望給征服了,敗下了這支要價2000摳摳的超酷、超炫又超美的V500,以下為V500的幾張照片
羅 技 無 限 銀 貂 V500


  這隻滑鼠使用的是兩顆AAA電池,羅技也很夠意思的附了兩顆金頂電池在裡面,不知道這電池可以撐多久,因為使用的不夠久,無法提供參考數據!整隻滑鼠加上電池後出乎我意料外的輕,完全擺脫我對羅技MX系列的手榴彈印象,裝上電池的重量就差不多和羅技最熱賣的有線滑鼠—極光旋貂同重,酷吧!再也不須要手握著一顆手榴彈在桌上滑來滑去了!包裝盒內附有一個還算精美的滑鼠收納套,雖然外觀看起來不太起眼,但將v500收納進去後卻發現質感是百分百….讚!好啦!現在要真正來介紹這滑鼠的特色啦!什麼!這隻滑鼠還須要什麼特色,光他那裝上電池的重量就已經讓我感動到痛哭流涕了,還須要什麼其他的特色呢?貼心的羅技早就為使用者設想的非常週到了,以下就以羅技官網的圖來介紹他的各項特色及改進空間!
四向觸控板 四向觸控板
  這個四向觸控板取代了以前的滾輪方式,剛開始始用會有點不太習慣,但用了一陣子後將會發現這觸控板比傳統滾輪好用多了,而且羅技很聰明的在往上捲動及往下捲動的最前及最後兩個位子增加了連續捲動的功能,假設使用者正在瀏覽一個過長的網頁,只須輕輕將手指移動至連續捲動感應區,網頁就會自動並且快速的向上或向下捲動,而向左及向右區則是您將手指頭往右或左移後不放就會自動連續的向右或向左捲動!夠酷吧!這可是以前傳統滾輪所做不到的功能呢!
  但這觸控板還是會有出槌的時後,譬如說明明只是想慢慢的捲動個網頁,但手指頭卻不小心的碰到了連續捲動區,此時他就會很雞婆的幫您進行連續捲動的動作直至您的手指頭放開為止,還有向左或向右移的空間太小,每當我使用左右捲動總是有種手指快抽筋的感覺,還有觸控板的感應還是有點美中不足,有時明明就在上面捲了老半天他還是不會理你(不過這和技巧有關,熟能生巧),還有一個也是我不太能忍受的問題,那就是滑鼠滑到一半手指不小心碰到觸控板,這時的網頁就會開始亂捲,以上都是對v500觸控版的一些使用看法!
提高底座 提高底座
  羅技聲稱滑鼠在開機時會提高7度以符合人體工學,我說這根本是狗屁,因為這就是要拿來放微型接收器的地方嘛當然要打開才能拿囉!我說這裡應該要再提高高度,因為像我這種手不大不小的人在使用時手掌都會"飄"在滑鼠的上方,長時間使用會有點累人的感覺,為什麼不能靠上去呢?因為手掌一靠上去那手指將會很容易的去碰到觸控版,醬子瞭解意思了吧!我說這滑鼠應該再做長一點大一點,因為這隻滑鼠連女性使用都略顯嬌小,一顆滑鼠長大一點我想並不會重到那裡去,但卻可以讓我們的手得到充份的支撐,這是個很值得的交換條件!
2.4GHz 微型接收器 2.4GHz 微型接收器
  這個2.4GHz 微型接收器實在是沒什麼好批評的地方,這隻滑鼠最炫的地方就是這顆2.4GHz 微型接收器可以內藏於滑鼠機身內,非常的酷,那種感覺只有使用者在自己打開滑鼠電源時取出這顆2.4GHz 微型接收器時才能深深的感受到這設計是多麼的爽,這點就留待大家自行發掘囉!那感覺真的很爽!
更犀利的光學感應  更犀利的光學感應
  這個光學感應頭其實非常棒,但重點是他的位置實在是開的太差了,一般我們使用滑鼠時的光學頭或滾輪幾乎都在滑鼠肚的地方,所以整個滑鼠的移動習慣幾乎是已經固定下來了,而V500確將他的光學頭開在前方,這造成我的一種困擾,那就是在小距離移動時會非常不習慣,因為我移動小距離時幾乎都是固定前方,移動後方,就像個鐘擺一樣!但這方法若使用在V500上可是完全行不通滴!~~想想,光學頭在前方確像鐘擺般的移動,那他光學頭根本沒在動嘛,所以我花了好一段時間來適應這個改變,現在也算是小適應了只是我覺得還是不要隨便去更改光學頭的位置,因為那和使用者長期使用下來的習慣有決對關係!所以其實我挺討厭這光學頭的位置,但實際上,這個光學頭就如羅技所言,是一個非常犀利的光學感應頭,這只是我的使用習慣,也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相同,若否,那我想這對大家應該不是個問題,只能說……我是異類吧!哈…..
  入手這隻V500約二個星期了,使用上越來越習慣了,如果各位決定購買,請記得要給自己時間適應,給滑鼠一個機會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V500真的是非常的漂亮,我對牠百看不厭,現在他天天在我的辦公桌上陪伴著我出入網海!他提高7度後的外型真的很像一部時髦又拉風的跑車,我想一定有許多朋友對這隻滑鼠無比的好奇,沒關係,若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問熊平,只要是熊平能力所及一定會儘量的回答您!
  最後,如果羅技的極光旋貂是90分的話,那我給V500 80分,扣分的原因就如我上述所說的那些有時會跑出來搗蛋的惱人小問題,但我相信我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能完全駕馭牠了!推薦大家購買!感謝觀看本文!謝謝!

10 thoughts on “羅技V500試用報告

  1. 我只能說神奇的V500, 套用熊先生所言:『四向觸控板取代了以前的滾輪方式』沒錯, V500貼心到連咔咔咔的聲音都有, 令我感到訝異不己…orz
    ps. V500的高七度, 會令您的感覺也高了七度…酷b了

  2. 補充說明:V500使用金頂3A鹼性電池從2月18日至3月18日正好一個月的時間,每天使用時間約為8小時,出現了電力不足警示訊號,所以推估一顆3A電池大約可以支撐每天八小時連續一個月的使用!至於充電式電池就再來測看看,應該一至兩星期就會沒電了,不過會比使用鹼性電池來的省錢!
    電池真的是無線滑鼠的殺手啊!…..T.T

  3. 熊瓶又來補充說明囉^o^….
    出現電力警示後大概還可以撐3個工作天(3 * 8hr = 24hr)
    另外熊瓶在裝電池的時後手很賤的在一顆電池的狀態之下開機,意外的發現竟然可以用耶!^o^不過V500本來就很輕了,所以熊瓶還是乖乖的裝上了兩顆電池~"~
    提供給大家參考,V500真的是支好滑鼠呦!大家可以考慮考慮
    有朋友說他在考慮中,因為看我才給80分而已,錯了!現在V500的分數己經上到95分囉!^^

  4. 看了熊先生的精采介紹真的給他心動
    想請問一下如果用不到左右捲動
    可否軟體自訂成其他功能的快速鍵
    例如上一頁或是f7…
    如果可以就給他敗..下去

  5. 熊兄的試用報告真是使我太感動了,您的使用習慣一點也不怪,因為小弟也是這樣,不過我還有一個問題想請教,這是我唯一的顧慮,請不吝指教…
    請問在沒有V500安裝專屬驅動程式的情況下,其觸控捲動的功能可以工作嗎?
    因為我的工作平台是IBM筆電,發現裝了羅技的滑鼠驅動程式後,IBM小紅點會變得超難控制,微動幾乎很難,鼠標會有忽然衝出去的情況,所以若要搭配 V500 使用,我打算不裝驅動程式,不知道這樣可否正常使用其捲動功能? 謝謝~~

  6. 哇哈哈哈哈哈…
    我現在已經超習慣V500了,非V500我還不太會用哩~"~
    我印像中不安裝驅動也能使用上下滾軸
    不過左右的好像就無法使用囉!~"~
    給JJ做參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