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凱西看最好的伴侶..

  剛逛了曹凱西的MSN Spaces看到了這篇"最好的伴侶..“,開頭所節錄徐志摩詩集的一段話 — 『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讓我感受良深!
  或許這句話看起來消極悲觀,但也道出了諸多的無奈!世上人口何其多,普通人在有限的生命中大約只會結交一千位左右的朋友,這也意味著遇到您生命中的靈魂伴侶機率約為1/500(同性異性約各半計算),但如何能真正確定您真能在這500人中找尋到您真正的靈魂伴侶呢?這誰也不能保證,尤其當下社會的高離婚率再加上網路科技發達使交友管道更為暢通,或許三天兩頭就能認識許多的新朋友!這也使的現代許多的年輕人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尋找生命中的靈魂伴侶,往往雙方在溝通上出現問題時就棄之而去,總覺得下個會更好!


  或許熊瓶的觀念趨於保守,但人生苦短,等到適婚年齡時,因時間的壓力而匆匆的決定牽手一輩子,殊不知這才是真正問題的開始,所以在交往前必須先考慮清楚,我實在是看不慣當下年青人的愛情觀,是為了交女朋友而交女朋友,我總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應該是以結緍為前題(這是熊瓶自己的想法,不要公幹我!我知道我自己是異類、是怪胎)!不然有多少青春歲月可以浪費呢?
  熊瓶好像很少和朋友們提起自己的愛情觀,更從未在網路上寫文公開發佈,今天會寫本文純粹是看了曹凱西的這篇文而引發的感慨,其實在愛情的國度裡沒有誰對誰錯,我們無法去評論別人的愛情觀,當然別人也無法來評論我們的愛情觀,這全是每個人內心裡最私密的一塊聖地,誰也無法侵犯!
  就像有朋友會找熊瓶去"花錢",雖然熊瓶心理很想去,但總是拒絕了朋友們的邀請,這也沒什麼對或錯,純粹是熊瓶自己內心的道德觀告訴熊瓶不要去!有一就有二,這是個極為兇惡的惡性循環!還是老老實實做個普通人比較好,能克制的住自己慾望的才是真男人!~"~
  說了這麼多其實也沒什麼重點,只是有點感慨想迴響一下曹凱西的這篇文!廢話還是不要太多好了,就說到這裡啦!~"~

4 thoughts on “曹凱西看最好的伴侶..

  1. 是呀~我寫這篇文的時候~感覺是比較消極的~
    我的確是覺得說能在一生中找到自已的靈魂伴侶的人~很少~
    又有可能是找到了~但是身邊可能已經有了不適合但也陪伴很久的人~
    我也是交往會以結婚為前提的古時代人~可能六年級的我們觀念已經有點老了~:P

  2. 呵..呵…
    看來我們這群朋友的思想大概都已經做了古了~"~
    不過醬子也沒什麼不好啦!
    反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只要活的快樂就好了^o^

  3. 看到這篇文章,就會想到昨晚我娘跟我哈啦的話題…
    我想,也許在我們這個年紀的各位
    其實就是這樣子,沒有比較古老.還是另類
    況且每個人在這部分的觀念本來就有所差異…
    不過,我也是看不過一堆時下年輕人的怪怪愛情觀
    像我乾妹…就是一個例子!
    Anyway..保守古老一點沒什麼不好啊…
    希望各位平安快樂.幸福美滿唷~ ^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