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看見小鴨鴨

  這幾天我把MSN的暱稱換成『 有沒有看見小鴨鴨!…. 』,結果就有很多朋友在問說是什麼小鴨鴨?好吧!既然這問題困擾了大家這麼的久,那今天我就來公佈解答吧!
  話說… 就在上星期的某一天,我站在小花公司樓下吹了該屎的超強冷風約40 – 50分鐘後,終於看見了那位和我說10分鐘之內就會下來的人,就這樣,在送完他同事去搭車後,我們決定今天的晚餐就去吃內湖的某家越南料理!….


  嗯!這家越南小吃看起來好像挺好吃的,而且價位合理,算是挺便宜的!我點了一碗海鮮餛飩麵,小花先生點了一碗涼拌牛肉河粉,及一大盤的小菜,眼尖的我突然瞄到角落寫了三個令我好奇已久的東西,鴨..仔…蛋….是的,就是這樣東西,鴨仔蛋!而我也因為好奇心的驅使而點了這道傳說中的小蛋蛋!
  是的,說到這裡,我想應該沒人對海鮮餛飩麵、涼拌牛肉河粉以及其他拉哩拉雜的小菜有興趣了,我想此刻的畫面就像是在一片漆黑的舞台上,一道聚焦燈突然的打在正中央等後己久的鴨仔蛋上,好吧!不要釣大家的胃口了,其實呢!我還挺後悔點了這顆蛋的,因為光是用想的就會該你食不下嚥,再配合上小花先生全程哈哈大笑的笑聲,在我吃蛋時一直用鄙視我的目光看著我吃完這顆蛋,哦!不…是這隻鴨!
  在吃的時候呢!首先要先敲破蛋殼上方,之後再撒點鹽巴上去,吃起來還挺美味的,蠻好吃的,只要吃的時候拋開你的良心及道德,相信這會是一道很美味的菜!當然,人總是犯賤的,就在我吃的時候,很賤的想知道蛋裡到底有些什麼東西,是的!我看到了一條小小小小小的"腸子"=.=以及一隻鴨翅膀(或是鴨腳),我很慶幸我沒有看到鴨頭(我猜大概是因為早就被我吞到肚子裡了),看完後我沾了超多的鹽巴一口吞下去!這感覺真是美妙!就像是生吞了一個小Baby一樣,最後下方還有一塊超硬的蛋白,老實說,每當我在咬那塊蛋白時我就會做噁,所以我最後還是放棄了那塊蛋白!至於那塊蛋白有多硬呢?我想大概和鋼筋水泥的硬度差不多吧!
  臨走前小吃店的老闆娘還問我們說:『 有沒有看見小鴨鴨!…. 』天啊!~~~就在三分鐘前我吞了一隻小鴨子心理就已經夠痛苦的了,現在老闆娘還問我有沒有看見小鴨鴨!OH!~~~罪孽瞬間增加十倍!而且,為了老闆娘的這句話,我還被小花先生笑了整整一晚!看他整個晚上爽的咧!
  有人想知道店在那裡嗎?想知道的請問我或小花先生,因為那天沒帶到相機,所以也沒辦法將那隻偉大的小鴨鴨照出來和大家分享!至於問我下次會不會再去吃的人,我只能說:『 看我的心情吧!沒事的話不會去吃!…. 』
鴨仔蛋(取自ETtoday)
鴨仔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