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還不結婚?

  剛看完12月份Cheers雜誌裡的一篇為什麼還不結婚?這篇文章,我覺得說的不錯,裡面也有很精闢的分析結婚的利與弊!以下節錄一小段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可上
Cheers雜誌網站閱全文!

文/編輯部 攝影/黃大川
2004年12月 Cheers雜誌
要不要結婚?要不要跟這個人結婚?有個朋友告訴我可以做兩個小小的測驗。想一下:你每天下班拖著很疲累的身體回到了家,你見到家裡的另外一個人時,是感覺到喜悅、還是有壓力?如果跟這個人過人生的最後10年、20年,會是什麼樣子?那個時候小孩大了、事業告一段落了、人也老了,面對這個人是喜悅、還是恐怖?
對我來說,婚姻的起原點還是感情,就是心靈是否相通,其他客觀的理由都不夠耐久。
「婚姻既不是神仙故事,也不是童話故事,婚姻根本就是生活中最最最現實的東西。如果要在現實之中找一個非現實的人,要哪裡去找?」………….
詳閱全文


  或許是現今社會價值觀的改變,生活越來越多元,每分每秒都有可能結識新朋友,在不確定的因子下也就無心好好的經營一段感情,打從每段感情的開始就抱著說不定我會遇到更好的人,男人希望找到一位身材姣好、貌似天仙、內外慧中的完美女傭而女人則盼望有位多金、帥氣又浪漫的超級提款機(只是個比喻,博君一笑,別太認真看待!),或許就如本篇中所說「婚姻既不是神仙故事,也不是童話故事,婚姻根本就是生活中最最最現實的東西。如果要在現實之中找一個非現實的人,要哪裡去找?」,這點我還挺贊同的!
  其實一段感情的主體本來就應該建構在價值觀及默契之上,或許剛開始沒有什麼默契,價值觀也有點差異,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個人認為必須在這二者取得一定的協調,不然,往後的50餘年該如何繼續生活下去呢?
  另外,現今的夫妻是越來越不喜歡生孩子了(或者是不敢?)包含了我自己都在思考以後該不該生小孩,因為在這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社會,你不知道自己是否在生完孩子後還能繼續的保有工作,就算是保有了工作,你亦不知薪資是否還能維持相同的水準以上,更無法預測因國際的原物料價格而導致各項的民生用品上漲(致少最近就漲的哀鴻遍野),而且培養小孩子的教育費越來越多,每天都有不同的才藝班要上,巴不得自己的孩子是十項全能,再也不是以前農業社會餵一碗地瓜籤就能過一餐,有空時還能幫忙農事的小工人了!所以說為什麼現在人的民生痛苦指數會節節攀升,始終無法下降!
  若將來有幸我決定養孩子,那我想我大概會讓他有個快樂的童年!我總覺得小孩子就是要玩,上才藝班只是在這商業社會中商人所包裝出來的一個美麗夢境,但若孩子真有興趣就讓他去上吧!
  看來好像離題太遠了,其實我只是想推薦大家去看Cheers雜誌的這篇文章,以下內容只是我的一些廢言!看完後讓我有了更多的思考方向,剛又看到Yahoo!奇摩的新聞頭條有一則是每4個單身女 1個不想婚唉!看來或許未來壯年人口的未婚比例會高過已婚比例!人類滅種的日子不遠已!~"~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