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噎廢食的無能政府!

  昨天(04/12)新聞發佈自四月二十日開始將試辦每戶每天非約定帳戶轉帳金額上限,由十萬元大幅下降為一萬元的新措施,為期一個月,熊瓶我看到這新聞很吃驚,因為我不知道是那位腦袋長在屁股上的偉大官員想出來的愚蠢政策,果然今日各大入口網站全都將這則白痴新聞設為頭條!
  唉!又是一個本末倒置的失敗政策,詐騙集團要防止沒錯,但不應該拿全民的權益來當做對付詐騙集團的代價,現代人很多事情都要靠ATM來處理,一個普通的小小上班族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天天跑銀行,而且就算到了銀行還要排隊等候,若這政策真正實行後,賠上的社會成本是遠大於詐騙集團所騙取的金額!兩相衡量下,該做出什麼樣的決定性政策,請行政院自行拿捏!…


  熊瓶不知道為什麼金管會會做出如此荒謬的決定,不想辦法去捉詐騙集團,降低詐騙案件,卻把歪主意動到奉公守法的民眾身上,我不知道這是何種的思考模式,我想這些人的邏輯思考大概有問題!
  究竟將非約定帳戶轉帳金額上限降為一萬元會有多大的影響呢?熊瓶在此舉例,在以前要轉一筆五萬元的帳款出去,只需操作ATM花費1分鐘、轉帳費17元,而未來這個天才政策則將花費連續操作ATM五天、轉帳費高達85元,或者是也可以利用您本來應該拿來休息的午休時間跑到銀行去人擠人的使用臨櫃匯款,醬子也需花掉"至少"30分鐘以及匯費30元和從銀行帶回的怨氣!熊瓶不懂這是根本的解決辦法嗎?難道說是在圖利財團(反正倒楣的是民眾和銀行行員!)
  或許有人會說將常用的帳戶花點時間去設成約定帳戶不就好了嗎?這話是沒太大的問題!但有三個問題要注意!
    一、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將經常性帳戶改為約定帳戶?
    二、就算改成約定帳戶,那還是有臨時性的非經常性帳戶,難道每次都要跑到銀行嗎?
    三、若遇到急用但又碰巧是銀行休息時間該如何進行轉帳動作!
  講些難聽的話,政府都宣導防詐騙那麼久了,就還是有人會受騙上當,那能怪誰,自己匯款前不做好查證工作,不多問多聽,被騙不要怨別人,怪只能怪自己太愚蠢!或許這話很不中聽,但熊瓶認為事實是如此!不能因咽廢食!
  熊瓶看完新聞後得到的結論是降低轉帳上限的構想,來自刑事局長侯友宜所提出的,金管會本以會「造成民眾不便」、「將承受銀行業者壓力」、「電腦程式修改不及」等理由希望再仔細研議,但最後在「拚治安」的壓力下,鬆口讓步。所以看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由不想捉賊的刑事局所提出的!看來刑事局這次所踼出的球應該會被民眾公幹到臭頭吧!
  若大家有看到這篇文章請大力的轉發,並直接反應相關單位!不要讓我們民眾的權益睡著了!熊瓶在想,台灣未來會不會到文具店去買一把超級小刀都要到刑事局去備案打管制編號,因為這把小刀說不定會成為殺人工具,而為了預防犯罪的發生,所以未來在購買任何刀具都得先到刑事局備案!如此才能"有效"的降低犯罪率!
  熊瓶提供一些新聞連結給大家參考一下:
  廿日起試辦一個月 ATM非約定轉帳 每日限一萬
  跨行轉帳成本 17元漲至30~100元
  安全VS.便利 行庫:1萬元怎麼夠用
  金融卡轉帳 每戶每天限萬元
  對付詐騙集團這樣叫有招? 限轉大家罵 立委轟、民眾怨
  ATM轉帳受限 抗議電話接到手軟~ 銀行公會:無奈啊!
  防詐ATM變的超不便 龔照勝倒覺得挺不錯
  更多相關新聞
  在此希望各位朋友能上內政部大力反應,姑且不論有沒有效,至少也得讓這無能的政府承受些老百姓的壓力!讓他們知道民間有多麼的疾苦!
  附帶內政部的討論版
  在此,熊瓶幫這無能的政府想了幾種配套方案:
  一、ATM轉帳手續費應取消!
  二、各銀行應營業24小時全年無休,以因應民眾不便!(順便支持銀行行員加薪!)
  三、匯費應無條件降低並統一各家銀行匯費至17元!
  四、各銀行需廣設精簡分行以利民需!
  五、非約定帳戶設定可使用電話語音直接設定!
  
  我想若偉大的政府能達成上述所有條件,我一定舉雙手支持這項政策,要把非約定帳戶轉帳功能取消我都沒話說!但…..等你們真正做的到的時後再來說吧!….

8 thoughts on “因噎廢食的無能政府!

  1. 今天明天大後天天天都驚奇!天天都驚奇!就是內政部!(旁白:天天喔!)就是內、政、部!(家樂福配樂)
    結果,你看被抗議之後,還不是又在開會討論要不要實施!
    這麼豬腦的決定
    當初何必提咧….

  2. 30塊到100塊是看各家銀行的收費標準,因為匯費是沒統一的!
    現在調高到三萬/天,是可以勉強接受了!~"~

  3. 雖然說是勉強可以接受
    但怕的是,這會不會只是政府的各式錯誤政策的冰山一角
    轉帳因為是跟大家每天生活惜惜有關,所以被抓出來檢討
    萬一是非常重要但大眾無法在每天生活中感受到…
    那時該怎麼辦?
    就如今天你寫的網拍要抽稅之事..
    這個政府窮怕了啊,不懂得向外開拓財源,只會找人民要錢
    真是讓人民情何以堪

  4. 很久之前就對政府的某些政策感到無奈!
    其實也早就見怪不怪了,
    這次的轉帳事件實在是因為有各界所有人都反彈
    才會有轉圜的餘地
    其他只有小眾團體在抗議的事政府就當他們是個屁,裝作沒聽見
    不是在指責政府的政策,
    只是希望做政策前能替廣大的老百姓們想想再做決定!
    有好的政策當然支持,但這些年來似乎沒看到什麼好政策!
    ~"~

  5. 政府的人…
    她們沒有學過經濟學吧?!
    唉~應該找些有經濟觀的人去當幹部吧?!
    都為了拼選票搞些有的沒的~
    真的想對他罵!!幹!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