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愛因斯坦419讓物理光耀世界

  今年是世界物理年,為的是紀念愛因斯坦於 1905 年時第一次發表了三篇有關光電效應、布朗運動及狹義相對論等舉足輕重的論文一百週年,而於台北時間4月19日(美東時間4月18日),也就是愛因斯坦逝世50年的日子,舉辦419全球點燈,讓物理光耀世界的紀念活動!
  台北的點燈活動由世界最高大樓台北101 主辦,其他各地點燈可至紀念愛因斯坦 419 讓物理光耀世界網站查詢,今日的台北101會有燈光秀及煙火秀,會在台北101的外牆外打出E=MC2 (E是能量,M是質量,C是光速(每秒三億公尺),從這公式得出「很少質量可轉換為很大能量」) 的字樣!若居住於台北縣市的朋友們可在忙中偷個閒去觀看精彩的燈光煙火秀哦!^^


  備註:
  狹義相對論提出了對時空及質量關係革命性的新理論。
  布朗運動則闡述了基本熱力學中關於分子動力的定律。
  光電效應不但揭開了量子力學的基本奧秘,也開啟了現代量子光學的紀元。

7 thoughts on “紀念愛因斯坦419讓物理光耀世界

  1. 愛因斯坦很偉大…
    那個煙火秀..仔細想想好像也挺精采的..
    雖然離公司很近..
    但我還是不希望我留到加班來看那個..= =

  2. 唉!~~~
    今夜的台北市披上了一層厚厚的灰,昔日光芒四射的台北101隱身於濃濃的霧中,像個害羞的小姑娘不願被人瞧見!
    照片….當然也沒拍成!…T.T

  3. 呃…可是電視看的好像還挺清楚的耶..
    其實我後來留到了快八點…
    不過完全把這件事忘了..=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